2021-07-02 11:20: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区:不负韶华初心路 砥砺奋进促跨越

不负韶华初心路 砥砺奋进促跨越

——路北区学前教育发展纪实

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优质均衡,这是路北区委区政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着力解决百姓入园难、入优质园难问题的既定目标。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路北区学前教育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持续提档升级。

科学布局、优化资源,保证优质均衡“硬支撑”。为满足更多的路北孩子进入公办园的民生需求,区委、区政府投入1.2亿元,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新建、改扩建提升幼儿园180余处,增加公办学位1500余个。目前,全区有幼儿园81所,省级示范园17所,省幼儿教育基地3所,唐山市名园5所。路北省级示范园数量、优质园占比、公办率普惠率均高于国家标准。

评价管理、同步提升,打造优质均衡“软实力”。 构建路北区幼儿园评价监管体系,评训一体,赛训一体,多元平台,多种举措,稳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建立区域教研小组,资源共享,结对帮扶。成立唐山市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名园辐射,名师共享,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幼儿园”的愿望不断得到满足,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人才孵化、科学保教,着力优质均衡“新引擎”。优教即是优师。路北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建立教师交流机制,唐山一幼、五幼、花苗等名园,持续保持人才输出,骨干名师遍布路北各园。2019年唐山市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路北12名教师参赛均获一等奖,全市占比三分之一。2021年花苗幼儿园游戏活动案例作为全省唯一案例,在教育部《全国幼儿园优秀活动案例》中刊登。

作为河北省首批学前教育先进县区,连续多年唐山市学前教育先进县区,路北区将继续狠抓关键点,不断扩大学前教育优质普惠覆盖面,更好回应百姓关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