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0:21: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滦南消防:成立“小专班” 发放“小卡片”

成立“小专班” 发放“小卡片” 

滦南消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成立“小专班”、发放“小卡片”,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小专班”助企减负

为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服务内容,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企业现状,成立了由具有专业职称的骨干组成的消防技术服务工作专班,深入辖区企业进行上门服务,督促落实“一厂一策一清单”,指导企业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处置预案,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夯实内部消防安全基础,切实提升自主防范能力。

近年来,针对县内PVC手套、板材加工、钢锹、纺纱等行业异军突起,该大队发挥主责主业作用,“小专班”主动靠前,对体量大、业态复杂的大型企业实施“链条式”定制服务指导,由消防监督员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跟踪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制约生产发展的技术性消防问题。

“小卡片”温馨提示

7月1日,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绿景、正通小区,为过往车辆免费发放、粘贴临时停车电话卡。近年来,个别小区私家车乱停乱放、甚至占用消防车通道,成为困扰居民出行的难题,为进一步打通“生命通道”,改善小区停车秩序,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宣传形式,制作5000份临时停车电话卡,免费发放。临时停车电话卡设计时尚新颖,采用最简洁的文字,使人一目了然,提醒车主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文明停车,让“生命通道”畅通起来。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