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10:5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志坤:奋斗在一线的健康卫士

张志坤,男, 1967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

2003年获得唐山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2004年获得人事部、卫生部“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1年获得“唐山市爱国卫生先进工作者”。

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规范处置每一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先后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流行,经历过H5N1禽流感、新甲型H1N1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手足口病流行等新发传染病突发事件;先后参与处理过群体性皮炎、食物中毒、水污染、钢铁重大生产事故处理等30多起,处理合格率超过95%,没有发生次生灾害,也未引起群众上访事件。

2020年年初,唐山市发生首起新冠肺炎疫情后,他带领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基层开展流调等工作,在迁安市驻点指导工作近一个月时间,在全省最早开展了密切接触者和外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最早实现了实时传播系数的计算,为市委、市政府防控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