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10:5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韩一杰:百炼成钢的技术能手

韩一杰,男,40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河钢唐钢微尔自动化公司主任工程师, 主要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开发设计与调试工作。

工作十余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他来说,劳动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习惯,只有脚踏实地的干活儿才让他觉得踏实。

2015年成立以韩一杰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小组,他带领小组成员积极开展创新工作,先后主持中厚板炼钢智能综合系统、唐钢新区高炉水渣无人天车、唐钢新区废钢无人天车、河钢塞钢180m2烧结工程等项目10余项,均有效地解决了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创新小组获河北省冶金科学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河钢唐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申请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6项,发表科技论文9篇。

他的无私付出,换来的是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他在各级各类技术比赛中屡屡获奖,成为了行业技术能手、河北省技术能手、唐山市技术能手,并获评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等。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