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10:5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祝建伟:带动一方的致富能人

祝建伟,男,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7、2018连续两年荣获遵化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3年他通过旅游接触到种植灵芝这个项目,意识到种植灵芝可以带动周边百姓致富,试种成功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同年被唐山电视台《农经频道》以及遵化电视台《生财有道》栏目特别报道。2014年还参加了唐山市政府组织的农产品交易大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在此基础上,2014年10月,他成立了遵化市建明康寿灵芝家庭农场。他经常采写宣传遵化农业农村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最美当家人等稿件,并被各级报社刊发。2017年,他在建明镇征地100亩,引进山东优质品种西妃,并带动当地农民一起种植,栽植桃树3800株,带动就业140多人。同年被唐山市政府命名为唐山市级科普e站。

2020年又引进新品种食用菌(羊肚菌),在种植完灵芝后进行套种羊肚菌,下一步计划在周边村庄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群众一起种植食用菌,带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