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10:55: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王少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王少华,男,1964年出生,现为滦南县鑫华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山市劳动模范。他于2009年依托众鑫饲料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了“滦南县鑫华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旨在利用“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利益共同体,最大程度实现企业和养殖户“双赢”。

他对合作社实施严格管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为社员提供“六统一”服务模式。即,统一提供种苗,对社员户种苗需求实行统一采购、配送、检疫,并享受优惠价格;统一供应饲料,价格比市场价格低1.5%,盈利部分向社员户返还40%,每年可为社员节支300多万元;统一提供技术,建高标准化验检测室一处,无偿为社员提供服务。常年聘请2名畜牧兽医专家,定期到社员户中巡诊。建立了养殖技术培训中心,实行免费技术培训;统一提供信息,创办合作社网站,实现养殖技术服务的全覆盖;统一销售产品,与各地食品加工企业达成购销协议,有效解决社员销售不畅等实际问题;统一保护价格,对从事水产、生猪、肉牛养殖的社员实行价格透明销售,有效降低养殖户的市场风险。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