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08:50: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务实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全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四项教育”为抓手,以为民服务实践为主线,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该局紧密结合站前区域实际,广泛开展“进企业”走访恳谈活动,8次走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周边社会治安状况,16次征求听取企业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4次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紧盯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邀请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走进辖区警务站,详细介绍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八类顽瘴痼疾”内容和具体整改推进措施,现场收集代表意见建议,为务实爱民举措找准着力点;局领导班子坚持定期接访制度,带头攻坚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对群众来访及时就地解决合理合法诉求,用看得到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用群众获得感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工作成效,该局出台了便民利民6项举措,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36件。结合特殊的区位特点和人员结构,在警务站群众接待区专门设置便民利民设施,开通交通违章自助处理终端,真正让百姓足不出站就能体验到“一站式服务”;开通公众号、建立微信群,方便群众随时通过网络平台寻求帮助、提供意见、发布诉求;主动与市救助管理站沟通对接,简化站前区域受困群众帮扶救助程序,创新辖区警务站办理申领救助物资、救助返乡车票等警务救助新举措,实现警务救助工作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双促进。截至目前,已帮扶救助各类受困群众25名,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名,发放各类救助物资36份,提供救助返程车票12张。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