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07:52: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让观众重温建党百年历史!唐山红色经典剧目好戏连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日前,由唐山演艺集团评剧院创排的大型原创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作为“百年风华 红色旋律”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丝弦剧院隆重上演,引起热烈反响。

据了解,我市的《相期吾少年》《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从春唱到秋》《乐亭县令》《喊一声妈妈》《百姓医生》《小英雄雨来》《爱洒夕阳》《爱心小院》及唐剧《人影》成功入选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作为集中展演作品,为活动增添了亮色,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与此同时,为充分展示唐山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南湖剧院举办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按照“出精品、出人才”的基本思路,突出歌颂党的主题,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主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我市的优秀展演剧目包括:反映李大钊及其夫人赵纫兰事迹的评剧《相期吾少年》、讲述李大钊成长历程的评腔单元剧《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歌颂时代楷模的现代评剧《百姓医生》《隔空的拥抱》、讲述冀东滨海女英雄王翠兰的评剧《滨海兰香》,以及唐剧复排优秀剧目《人影》《卖妙郎》《江姐》、皮影戏《红云岗》《双山情》和《综合歌舞晚会》等。

展演剧目既有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立项支持的新创剧目,也有历史上创排推出的经典之作和优秀保留剧目,集中展示了我市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优秀成果。为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剧场,享受文化惠民成果,展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行惠民低票价。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组织的红色剧目演出达20余场,1万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