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11:38: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爱唐山做贡献 优服务促发展

作为一名唐山人,我爱唐山。作为一名唐山公积金人,我愿意为我的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

2014年11月,我成为了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员工,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我常常既兴奋于自己赢得这一宝贵的工作机会,同时又感到迷茫和困惑,不知自己满腔的热忱该如何在岗位上得以施展。由于初来乍到,业务生疏,常常被前来咨询的群众问得不知所措,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和苛责,总是觉得心里有一大堆委屈却无处诉说。而如今,我工作将满7年,通过在工作中的不断摸索以及同事的悉心帮助,我有了以下感悟:在我们这个岗位上,管理与服务的关系问题始终是我们要面对和解决的最关键问题,这个问题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员工个人及单位整体的发展定位。对于大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而言,往往易陷入重管理而轻服务的惯性之中。随着公积金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公积金管理中心早已从过去行政管理与审批的后台被推向了公共服务的前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快职能转变,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化。把从管理者的角度思考问题转变为从服务者的角度思考问题,才能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住房公积金大家庭的一员,我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查找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面对每天都会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除了有饱满的热情,更多了一份耐心和细致,努力做到“人多人少一个样、问题多少一个样、理解快慢一个样”。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甚至苛责,不再像过去一样只是抱怨,而是学会换位思考,试着从群众角度去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渐渐地,我发现,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换个角度,原本很复杂的事情也能变得很简单。过去,我们的工作模式刻板、单一,现在,我们改变过去被动等靠的工作方法,主动进单位、进社区宣传公积金政策,及时征询各缴存单位、支取职工、贷款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样的交流和沟通,我们与群众的关系近了,群众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也多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体唐山公积金人大胆创新、自我加压,以“争第一、创第一”的决心,努力实现“双一百”奋斗目标,大大激发了工作活力,优化了发展环境,使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了全省第一、全国有位的目标。

今后我将找准自己的位置,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将自己汇入到唐山发展的洪流之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