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09:31: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10件民生实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路北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高效部署,在确保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发挥路北特色。连日来,该区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10件民生实事,学史力行,真抓实干。

该区通过制定下发《路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台账,每月进行进度督导。结合贯彻落实区委“1358”工作思路以及“五件大事”,结合路北区10项民生工程,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好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形成项目清单。

这10件民生实事包括,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各级医疗机构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幼托事业,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解决“三点半”难题;大力发展“路北福嫂·巾帼家政”工作;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确保完成11个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邱柳线改造提升、26个行政村土路硬化。

经过前期努力,目前路北区10件民生实事正在稳妥推进中,目前已落实2项,正在落实8项。已解决落实实事为: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学前三年入园率已达到97.8%;切实解决了“三点半”难题,截至到2021年5月底全区小学全部开展课后服务,结合职工正常下班时间建立弹性离校制度,切实解决小学生家长接学生困难问题。

路北区研究探索为民办实事的长效工作机制,对重要任务实行台账化管理,重点工作细化流程,明确各环节、岗位、人员职责,强化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50多次,服务群众12万余人次。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