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08:04: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二手车出口敲开“世界大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白硕)记者22日从“牢记嘱托开新局”商务工作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商务系统开展抢先释放试点红利行动,制定出台《唐山市二手车出口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成立唐山市二手车出口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管理办法》组织二手车出口企业报名,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5家二手车出口企业,现已提请省商务厅报商务部审核备案。6月11日上午,我市泰飞贸易有限公司两辆货值约30万元人民币半挂车牵引车头,在曹妃甸港装船起航发往尼日利亚,这是我省首次实现二手车出口,标志着我市二手车出口敲开“世界大门”。

此外,我市全力扩大外贸规模优势,对外贸易规模稳步提升。今年1至5月份,我市进出口总额547.2亿元,同比增长56.7%,总量位列全省第2位,增速位列全省第4位。其中,出口总额181.5亿元,同比增长50.8%,总量位列全省第2位,增速位列全省第5位,外贸主体提质增量。

跨境电商综试区提质提效。按照“三平台、七体系”建设思路,通过对接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推动79家传统外贸企业、内贸企业上线发展。不断推动唐山市跨境电商综服平台实现与外汇、税务等多部门互联互通。集研发设计、数字营销、仓储物流等配套要素于一体的“3+3+N”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布局初步形成。“麒麟计划”“E青春”“万品出海”等多场主题活动惠及600家企业5000余人。1至5月份,跨境电商主体达到883家,跨境电商交易额累计达到80亿元,跨境零售1210进口业务单量达到10.7万单。

今年以来,商务系统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综试区”政策优势,进一步加大外向型企业培育、招商力度。全市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登记备案企业187家;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助力企业借会发展。全市76家优质外贸企业、176个展位、5668件优质展品亮相第129届线上广交会,大会期间我市参展企业共计成交490.38万美元。组织24家企业报名参加河北出口商品香港线上展会;组织24家企业报名参加5·18廊洽会外贸出口产品展,其中乐亭县金田果菜有限公司被评为热门展商、唐山市煜焜商贸有限公司的“马系列”套装瓷器被评为热门推荐展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