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09:57: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怀永:科学种姜 致富不忘乡亲

张怀永,1981年12月生,丰润区新军屯镇南堡村人。1997年,他试种了4亩生姜,但因技术等方面的原因,产量不高,除去人工、肥料、姜种成本,没有挣到钱。但他并没有退缩,边种姜边摸索经验。2000年,他又试种了6亩,每天起早贪黑研究生姜种植,虚心学习钻研书本上的相关知识,在实践中理解、应用、掌握和提高。在他的精心管理下,他家的生姜亩产增至5000公斤,6亩生姜纯收入5万元。他和妻子商议,投资300万元建了洗姜厂和保鲜库,边洗姜边收购,成立生姜批发收购点,做起了生姜经纪人。为了更好地打开生姜市场,他购置了电脑,通过网络学习提高生姜产量的新技术,利用网络寻找买主。很快,与保定、天津、北京、武汉等各地客商通过网络联系发售生姜业务,不仅解决了当地姜民销路难的问题,而且使得新军屯镇生姜在全国各地畅销。2018年他种植生姜90余亩,年收入达到50多万元。

自己富了,他没有忘记乡亲。他鼓励村民种植生姜,提供种姜书籍、光盘,联系姜种、肥料,免费传授经验,帮助村里贫困妇女到洗姜厂上班。在他的带动下,该村98%的户都种上了生姜,1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占全村的三分之一。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