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09:5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李汝启:教书育人 工作勇挑重担

李汝启,1968年4月生,丰南区大新庄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唐山市十佳教师、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唐山市首届职工职业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虽然是残疾人,工作中他却总是勇挑重担。他3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他曾在大雪天因晚上家访掉进沟里,也曾在课堂上因为腿上的支架问题摔伤,爱人住院没能陪伴,女儿手术也没能看上一眼,可从未耽误过学生一节课。为了方便管理学生,他吃住在学校,充分利用早、中、晚的时间为学生辅导,从不间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与学生们一起摸爬滚打。双休日、节假日他总是奔波在家访路上,为学生的每一点进步费尽心血。曾经的学习纪律双差生考上了重点高中,性格孤僻的学生也露出了笑脸,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学生更感受到了温暖。多年来,他潜心钻研教学艺术和教学方法,把握讲课内容深浅难易,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受到了家长、学生的好评。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