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09:22: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海事执法人员快手“带货”

学史力行 直播共建

唐山海事执法人员快手“带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各位直播间的网友大家好!海事执法人员来快手‘带货'啦!”日前,唐山京唐港海事处联合合德航运公司,面向集装箱码头、货主和船主,在快手平台举办了首次直播活动。

本次首播获得各方广泛关注,在行政相对人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转发互动,观看人数达到1557人次,收获1.8万次点赞,人气冲到河北直播排行榜第二,全国前100名。

此次联合直播是唐山京唐港海事处党支部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是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刘老轨畅京唐”的重要一步,是与共建支部政企联动、合作共赢的新型探索。刘老轨是远洋轮机长,是唐山京唐港海事处“70后”首席船舶安全检查员、资深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和船员考试发证评估员,具有丰富的船舶现场检查经验,熟悉多种海事现场监管业务。他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用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扎根基层传递有温度的海事服务和海事声音。以阳光安检提升航运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以咨询答疑提供船舶航行全程帮扶,以抖音宣传彰显海事良好形象。

“刘老轨畅京唐”是2021年唐山京唐港海事处推出的海事服务方式,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海事为民服务办实事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主要项目,是“洁海”品牌内涵延伸的强力推手。唐山京唐港海事处党支部积极探索新闻宣传和新媒体宣传融合发展道路,结合辖区实际和行政相对人需求,针对船籍港船舶外港检查时技术咨询需要,为顺应航运企业反映强烈、需求迫切的外港应检需求,依托航海及安检经验丰富党员和海事青年力量,传递海事“好”声音,提供海事“暖”服务,让办事实起来,让距离近起来,让宣传活起来。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