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10:0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赵秀娟:用科学理念求真务实走向卓越

赵秀娟,1971年10月生,唐山市开平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书香园丁”、蓝天飞梦——2016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优秀辅导员、唐山市基础教育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唐山市优秀教师、唐山市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唐山市中小学名校长、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先进个人、河北省劳动模范。

在学校管理中,她秉承“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每一个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个性、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教师培养专业化、常规管理精细化、教育活动经常化、教育交流国际化、学生管理创新化,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促进了学校发展。

工作中通过开展“责任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师生尽职履责能力;通过实施“五个一”工程,即一身书香、一路墨香、一系列培训、一项研究、一个引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通过教学模式研究,在建模、研模、破模的研究历程中打造热度与深度共存、四种模式共存的智慧课堂;通过与英国北库克英敦小学结成联谊学校,拓展教育视野,促进文化交流,实现互通、互惠;通过开展“争集丁香卡 做智慧少年”争章活动,创新学生评价模式,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她用科学的理念、高远的追求带领学校求真务实、走向卓越。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