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10:26: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辛红旗: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创新者

辛红旗,高级工程师,现任新华冶金集团总工程师。多年来,他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时刻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纵横钢铁项目是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暨城市钢厂搬迁改造示范项目,他主动承担项目可研编审、设备选型、工序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审定的重任,为保持工艺先进、流程科学、绿色低碳和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创新性提出了高度融合的“热膜耦合海水淡化应用系统”特色生产工艺,采用全球领先的热膜耦合技术,将发电、冶炼、烧结及制盐行业,与纵横海水淡化工艺高度融合,充分利用炼铁冲渣水余热、发电冷却热水,并将节水与消白雾相结合,实现热能零成本供给,年节约标煤18万吨,年减少地下水消耗200多万吨,节水成本600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不与民争水、不与农业争水、不与城市争水。

在他的提议下,纵横钢铁融合改造了烧结机烟气治理系统,该系统是全球领先的环保工艺路线,极大削减了污染物排放总量,切实践行了“为环境减压、为社会担责”的企业环保理念。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