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10:26: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杨秀玲: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领跑人

杨秀玲,1967年8月生,正高级教师,现任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校长,河北省第八届党代会代表。2001年被评为河北省特级教师,200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2015年被授予河北省特殊津贴专家、唐山市中小学名校长称号,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省管优秀专家,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参加工作30多年,她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级子课题3项、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5项,其中8项课题已经结题,多项课题获得国家、省级奖励。公开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26篇。讲授国家级优质课和省、市级优质课17节,为全县教师讲授示范课、引路课40余节。指导的12名教师被评为市级以上骨干,创建的“小学语文学导式教学模式”引领和推进了全县教学改革。

作为全市名校长,她始终引领学校坚持 “育人为本德为首”的办学宗旨,引领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逐步实现“营造和谐化校园,成就科研型教师,构建高效能课堂,奉献优质化教育”的办学目标。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荣获全国规划课题重点实验基地、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校、省网络建设先进单位、市基础教育名校等省市县荣誉75项。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