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9:21: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振生:勤学苦练 成就电力行业技术尖兵

张振生,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一名普通电力职工,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电网建设第一线耕耘了25年,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勤学苦练,逐渐成长为电力行业的技术尖兵。白天,在电网建设现场一线作战积累实践经验;夜晚,埋首于案牍之间钻研业务知识,先后获得唐山供电公司职工技术比武竞赛配电线路检修专业优胜者、冀北电力公司技能运动会配电线路组第一名。他坚持改进工艺,成为创新能手。2018年以来,随着居民用电负荷攀升,曹妃甸地区低压刀闸熔断器故障大幅增加,他根据地区实际情况改进熔断器断电指示,极大缩短故障查找和处理时间,得到用户的好评。在拉线施工作业过程中,他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拉线制作工艺,既保证了拉线缠绕强度,又保持了镀锌层完好,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不懈努力,他获得了唐山市“能工巧匠”、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诊断师称号。2018年至2020年,供电公司全面启动“煤改电”配网工程建设,电网建设开启“双线作战”,既要满足经济发展电力需求,又要让群众取暖用上清洁能源,他把“根”扎在了作业现场,每天早出晚归,担任工作负责人,高标准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