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10:03: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陈爱双:全国优秀农民工 扎根一线展风采

陈爱双,1966年2月生,现任金隅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二厂生产运行部工序长。30多年从没有离开过水泥生产一线的他,在最基层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走出了一条从普通农民工到国企技术精英的不平凡之路。先后荣获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河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称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农民工风采。

为了确保每天川流不息、近700辆水泥罐车能够顺利装车出厂,他每天对水泥发运系统上千台主副机设备亲自巡检一遍。为利用好分段电价优惠政策,确保波谷时段8台水泥磨的同时启停,清晨五六点水泥磨房里出现他的身影已经成为了常态。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创新思路,对设备实施技术改造,不断优化水泥配料方案,不断解决制约水泥生产和发运的瓶颈问题,水泥磨改矿粉磨项目开创了国内辊压机+管磨生产水泥兼容生产矿渣粉的先河。他带领团队成功将水泥窑余热引入烘干室替代燃煤热源,该项目是国内首创技术成果,改造后烘干窑台时提高30余吨,年创效约1700万元,为公司环保治理和降本增效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他时刻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单位党建活动,特别是在结对帮扶活动时,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贫困群众。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