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 09:55: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王海斌:积极探索 把传统艺术引入音乐课堂

王海斌,1978年2月生,唐山市丰润区东实验小学高级教师、丰润区优秀教师、丰润区名师、丰润区“音体美学科技术状元”,唐山市骨干教师、唐山市名师、唐山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音体美学科技术状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他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农村学校巡回授课13年,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把传统艺术评剧引入课堂,并将相声、快板、评书等曲艺形式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深入浅出,轻松幽默地进行音乐教学,高效快乐,深受学生欢迎。摸索了出了一套“快板教学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效果显著。多次获得河北省、唐山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多次公开发表音乐教学研究论文,苦练基本功多次获得市区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技术状元等。被聘为河北省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唐山市名师评委会评委,唐山师范学院外聘专家,多次为国培计划——全省音乐教师培训作教学专题讲座。辅导的多名教师在唐山市技能大赛获得状元、一等奖,辅导学生合唱团参加各级演出多次获一等奖,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音乐人才,他本人作为文化志愿者,义务参加各级公益演出几百场次。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