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09:43: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健:为高铁运行保驾护航的“大工匠”

张健,1971年10月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辆电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先后荣获河北大工匠、河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先后担任我国首列“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国家“863”计划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调试技能负责人,研究实施了《动车组运行中网络故障快速处理方案》等30多项关键技术成果,发表10多篇专业论文。牵头编写整理了13万字的岗位通用能力培训教材《车辆电工》,为高铁动车组调试技术、技能人员培养提供了重要资料,获得“河北省优秀教练”称号。他注重质量控制,对高速动车组“零缺陷”交付用户进行质量攻关,主持《动车组直流接地处理方法》获公司A类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两项发明专利,所带领的团队两次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他领衔的国家级“张健技能大师工作室”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