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10:1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佟明晶:以德立校 培养有信仰的红色接班人

佟明晶,1960年生,中学正高级教师,河北省骨干校长,河北省先进工作者,唐山市劳动模范,唐山市优秀市管专家,唐山市十佳教师,滦州市第三中学原校长。

1999年三中建校,他就确立了“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培养有信仰的社会主义事业的红色接班人”的办学思想,将德育放在教育首位,把红色革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设置了校本课程,编纂了校本教材,组织了相关纪念、座谈、实地参观等活动,形成了三中独有的红色+传统育人特色。

他创造性提出“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理念,实行“部委制管理”。在教学方面,以教科研为突破口,以课题研究为载体,构建高效课堂。“十五”至“十三五”期间,共有4项国家级、14项省级、4项市级、31项县级课题结题。滦州三中创造出“21年中考蝉联滦州市第一”的奇迹,先后获得国家JIP实验先进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国优秀示范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唐山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唐山市德育工作示范校等近百项各级荣誉称号。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