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09:3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大货车转让被骗不予立案?迁安刑侦大队已受理

《大货车转让被骗不予立案》追踪报道

迁安市公安局已责成刑侦大队先行受理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贷款买的一主一挂大货车转让给他人后,对方将车全款倒卖,并且一直未偿还剩余贷款,问政人方知自己被骗,多次到公安局报案,但是一直没有结果。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迁安市公安局已责成刑侦大队先行受理该类案件,另外针对该类案件管辖问题,已着专人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争取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针对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6月8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问政后很快就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其取得了联系,他于当日下午便到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但是,具体怎样处理,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在研究。”问政人告诉记者,他现在很着急,“因为银行一直在向我催缴贷款,可是我也真的无力偿还。我是被别人骗了。”据问政人介绍,他于2020年5月零首付贷款购买了一主一挂大货车,但是由于生意不好,还贷压力巨大。在他为此发愁时,正好有人表示可以接收他的货车,承担以后的贷款还款。问政人在2020年8月将车转让给了对方,双方签订了转让合同,对方给了问政人4000元钱。“不过,贷款方没有过户。”问政人说,“没想到,紧接着对方就把货车全款转让给了别人,而且拒不偿还剩余的贷款。”

问政人发觉自己掉进了别人设计的陷阱,上当受骗了。他赶紧到公安局报案,“但是一直没有被受理。”问政人告诉记者,他后来才知道,与他有同样遭遇的有很多人。“滦州的、滦南的、乐亭的、丰南的等等,我了解到受骗的有不下100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和问政人有同样遭遇的家住滦南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有100多万的贷款需要偿还,他现在已经是焦头烂额,他迫切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受理他们的案件,将骗子早日绳之以法,帮受害人追回损失。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本人将一手贷款车辆冀B****K冀B****挂一主一挂在迁安市毛家洼红绿灯处出兑给滦南县马城镇刘**,后他交付一个月月还款后把我的车全款倒卖,后一直未如期缴纳月还款,经本人多次寻找无果后得知,刘**已骗取多台车辆且已经跑路,本人曾到各地公安部门报案无果,希望能通过问政平台给我们受害者一个结果,将骗子早日绳之以法。

【问政回复】 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该案件系新型违法犯罪,在定性上容易产生分歧,造成案件管辖不清,迁安市公安局已责成刑侦大队先行受理该类案件,请您尽快到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另针对该类案件管辖问题,着专人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争取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