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08:45: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玲玲:倾心教育 用青春点燃红烛

高玲玲,1975年1月生,唐山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2010年被评为唐山市劳动模范,2013年被授予河北省中小学学科名师称号,2014年被命名为河北省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授予河北省特级教师称号,2017年被命名河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1996年从教以来,她多维度多途径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她做先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在没有师生的校园,每天进行消杀处理,上报数据、统筹线上教学、安全巡查、指导师生抗疫,为各级平台提供线上学习资源,满天繁星陪伴她完成30多节课的准备。她做改革者,自2000年,进行中科院心理“示例演练法”课题研究,先后主持“十二五”等多项课题,提出1+1+X问题导向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对学校文化、教师专业发展、学生自主管理做瓶颈研究,成果广泛应用到实际,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她做红烛,多年坚持寒冬酷暑中送教下乡,足迹遍布全省30多个县区。崎岖的山路、简陋的会场都留下她送教的身影。远赴新疆且末送教送培,追踪指导,以课题研究促进两地教师专业发展。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