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10:47: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公积金”圆我住房梦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我的老公是一家企业的普通工人。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房子,和公公婆婆挤住在一套57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面。儿子一天天长大,两个卧室的小房子实在不够住了,我们就决定贷款买一套大房子。一来孩子可以有一个学习的地方,二来三代人共用一个卫生间也实在不方便,再有,公公婆婆年龄大了,爬楼梯太辛苦。

2010年,我们借了点儿钱,凑够首付,用公积金贷款25万元,买了一套125平方米的新房子。新房子有三个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电梯。我们有了自己的独立卫生间,儿子有了自己的卧室,公公婆婆也不用爬楼梯了。新小区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春天开满鲜花。在楼下散步,如同身处公园一样,简直太幸福了。

公积金贷款利率很低,贷款25万元,还款15年,每个月只需还1800元。买房一年之后,拿着购房合同,我们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取出了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还上了借款。此后,每隔一年,我们都可以取一次公积金。两个人每年所取的公积金正好用来偿还每年的贷款,生活质量一点儿也没有受到影响。

自从搬到大房子里面,一转眼,11年过去了。儿子在新房子里面长大,已经从小学生成长为大学生。公公婆婆在环境优美的新小区里面养老,每天心情都很愉快。公公婆婆都80多岁了,由于新房子有电梯,他们还可以天天下楼锻炼身体,真是太方便了。

特别是去年冬天,有一天晚上公公突发心梗,新房子的电梯很大,正好可以进去担架,公公被医护人员抬下来,直接上了救护车,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及时得到了救治,捡回了一条命。如果是老房子,没有电梯,后果不堪设想。

像我们这样普通的工薪阶层,如果没有公积金的帮助,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实现自己的大房子梦想呢。

观察我身边的同事、朋友,很多人和我一样,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和公积金贷款的帮助,都实现了买房、换房梦。

感谢公积金政策,给我们一家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张贵芳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