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10:31: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吴立保:勤奋好学 科技创新做示范

吴立保,43岁,炼钢工高级技师,现任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二厂厂长助理,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荣获第四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能手、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他依托吴立保创新工作室,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工作室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6项;5项技术创新项目先后被评为“唐山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优秀成果”;50项技术创新和青工“五小”项目被公司评为优秀技术创新项目,累计创效1900余万元。通过技术攻关,实现钢铁料单耗、工序能耗等14项重点经济技术指标进入全国同行业前十名。吴立保创新工作室也先后获评省级创新工作室和全国钢铁冶金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

他坚持学习,自费购买了大量技术书籍,每天下班后都要拿出1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学习转炉炼钢知识,对生产中遇到问题及时查找资料,调整思路,制定方案,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也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一整套科学的炼钢方法。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