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10:54: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李文辉:扎根乡土带领村民齐致富

李文辉,男,汉族,1962年12月出生,现任迁安市扣庄镇田庄村党支部书记、建基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中共党员,多次被迁安市评为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唐山市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李文辉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担任书记30多年,他带领村民打井上电、修路。种植模式由原来传统的一茬变为二茬。2016年他带头创办农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作为“领头雁”,为了掌握技术管理知识,他不断摸索、创新,边干边学,通过网络平台,学习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在田地里大胆推广增施有机肥,根据农作物的长势,对症下药,特别是在病虫害防治、叶面肥喷施方面,大胆推广使用了无人机喷施技术。

李文辉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为人民服务和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上,他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农民增产增收,提高经济效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