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10:07: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韩雅楠:矿井自动化“保护神”

韩雅楠,1976年4月生,高级工程师,现任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机电运转中心主任工程师。2005年以来,先后荣获开滦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全国能源化工五一劳动奖章及河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他围绕矿井提升系统进行技术攻关、创新改造,其中《矿井特大功率提升系统变频矢量控制与信息系统的研发与应用》《矿井主通风机(3.3kV)变频调速及远程检测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一种带指示灯的磁感应传感器》获得全国煤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是煤炭行业有名“矿井自动化”专家、青年专业人才。

2010年,挂牌成立了“韩雅楠创新工作室”,十多年来,累计为矿山培养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完成技术创新、攻关项目150项,创造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2011年被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