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10:07: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洁:勤耕不辍的“电网守卫官”

唐洁,1972年10月生,现任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调控运行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参加工作二十多年,他兢兢业业奋战在电网工作一线。全过程主持了翔云岛、临港变电站新建等13项重点输变电工程的可研、设计、安装、调试、投产工作,极大改善了电网结构,为乐亭县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电力基础。主持技改、大修及农网工程400余项,完成了对乐亭县152个行政村进行农村电网改造,治理老旧线路,消除安全隐患,使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大大提高。

在调控中心任职期间,他带领团队,大力开展调控机构安全保障能力评估,组织继电保护一体化整定计算实用化工作,完成调度主站自动化D5000系统改造,使乐亭调控分中心连续多年保持调度无差错、两票正确率100%、继电保护正动率100%的优异成绩。在运维检修部工作期间,主持春检预试、迎峰度夏、秋检预试等重要运行保障工作,顺利完成每年的春节、两会、高考、国庆保电及各种临时保电任务,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结合工作实际,他潜心钻研,研发的《避雷器接地故障指示器》等课题,荣获河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数十项荣誉;获得国家专利8项,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作为公司兼职培训师,通过“师带徒”等形式,全力帮助基层员工提高业务水平与创新能力,为培养青年骨干力量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