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10:4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许晓冰:让家乡荒山变了模样

许晓冰,女,1970年5月出生,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党员。2005年被评为唐山市劳动模范,2019年获得省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01年,她不顾家人反对辞掉科技局的工作,回到家乡承包200亩荒山,开始人生第一次创业。她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农业技术,在她的不断努力下,2008年,她承包的凤凰山庄被评为国家级科普示范基地,林菌结合,新能源循环,林下有机养殖,让原来的荒山换了模样。

2005年5月,建立占地30亩特色农产品加工厂,成立了乐丫公司,注册了乐丫品牌,经过十几年努力,乐丫杂粮和面粉被评为河北名牌产品,乐丫被评为河北著名商标。2012年建立占地112亩乐丫生态文化产业园,2014年成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018年被评为国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基地,2019年乐丫实现亿元目标,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依然保持高速发展。2021年,乐丫围绕食材安全,整合资源共赢发展,做科技乐丫、品牌乐丫。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