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10:46: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赵焕章: 以科研创新助力企业发展

赵焕章,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文化,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技术设备部部长,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唐山市第十届党代表。他先后被授予唐山科技创新标兵、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千名好支书、全国劳动模范等十余项荣誉称号。

赵焕章是曹妃甸港的第一批建设者。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做起,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创新的岗位上,带领团队进行了230余项技术革新,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5项,获国家专利12项,多项技术在同行业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这些创新可平均提高卸船效率35%,年节支近735万元。为了确保机器的正常运转,他不分昼夜地进行设备抢修工作,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他坚持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技术员。先后培养出全国劳动模范2人、市级能工巧匠1人、技师8人、高级操作工41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