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10:29: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明元:刻苦钻研科技创新无止境

路明元,1981年11月生,现任唐山三友集团盐化公司设备部部长助理,主要负责公司自动化设备管理、维护、升级改造工作。曾获全国石化行业技术能手、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能工巧匠、唐山市劳动模范、首届“唐山工匠”等20多项荣誉称号;获国家专利9项,发表自控专业相关论文4篇。

多年来,他先后提出原盐制卤自动控制、调节阀阀芯镀层改造等30余项创新举措,累计创效500余万元。主持实施的“汽车衡轨道衡无人值守改造”荣获中国纯碱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收冼盐一体化设备的研发”等项目获三友集团科技成果奖,“制卤自动控制(中试)”等项目获三友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组织完成盐化公司制卤自控改造、海盐制卤视频监控系统等20余项大型自控安装调试工作,为企业节约外委安装费用200余万元。他凭借刻苦钻研,熟练掌握PLC\DCS的编程与调试以及仪表遥控遥测和各衡器的工作原理及故障处理方法。特别是调职盐化公司后,由他主持实施制卤自动控制项目,实现海盐生产制卤环节全程自动控制,成为全国海盐制盐企业首创。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