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08:52: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苏健:开拓创新打造高铁“金名片”

苏健,1969年6月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数控配管高级技师。先后荣获 “唐山市金牌工人”“第14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奖” “河北省特等劳模”等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他开拓创新,攻克多项生产关键,先后获得技术创新成果42项,制作工装36套,攻破重大技术难题5项,完成5项国家专利申报,2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编制的《高速动车组数控弯管角度回弹补偿数据库》等技术标准,填补了国际同行业空白,成功实现了高速动车组管路的国产化制作。他经过近200次试验和详细准确地分析记录,创新改进动车组制动管路卡套联接装置,使卡套压装合格率达到100%。以金蓝领工作室为平台进行攻关创新及人才培养工作,他编制了11册约10万字的可视化教材,通过高技能人才现场演示、教学练比等活动,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员工。由他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河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等称号。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