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07:0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财政局:学党史 办实事 促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张丽丽)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党史、办实事、促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聚焦“纾困解难”,积极助企行稳致远。制定了《唐山市财政局“帮企业办实事”推进实施方案》,通过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在政府网站、财政网站对2021年减税降费惠企纾困政策清单进行公示,并在全市开展以“减税降费增活力、深入落实助发展”为主题的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全方位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惠及市场主体。针对疫情影响下的企业经营现状,强化金融扶持,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今年以来,共安排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1239万元,用于支持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扩大就业贷款业务。

聚焦“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方面,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围绕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目标,深入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制定《关于执行六项机制推动工作提质提效的通知》,强化限时办结、一次办结、跟踪评价、工作清单、岗位责任、评价考核六项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特别是投资评审等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完成评审项目114项,送审金额29.83亿元,审定金额27.43亿元,审减金额2.4亿元,审减率8.05%。另一方面,着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制定了《唐山市财政局关于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要求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切实简化采购程序,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吸引和鼓励更多优质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加强对采购人及代理机构的行为约束,切实维护市场主体权益,打造平等、公平的采购交易环境。

聚焦“群众关切”,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摆在财政优先保障位置,强化“三保”预算执行监控,加大国库资金调度力度,在省级保障直管县的基础上,对库款保障水平持续偏低、财政收入下滑幅度较大、债务还本付息负担较重的市辖区进行库款调拨,缓解困难市辖区收支压力,全力保障基层运转需要,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全面落实养老、医疗、教育经费补助政策,支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统筹用好就业补助等资金,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及时安排各项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用于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救助保障。今年以来,已为困难企业职工28434人缴纳医疗保险1513万元。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