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12:25: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行政审批局:“一窗受理”让群众按下“满意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颖)近日,唐山市帮厨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一面写有“服务热情 廉明高效”的锦旗,对路北区行政审批局“一窗受理”《餐饮经营许可证》业务过程中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赞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路北区行政审批局立足工作实际为群众办实事,用真心提供服务,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颗粒化梳理,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0528件。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开展行政审批“一窗受理”“百事通”审批改革,对涉及的全部审批事项按申请事项类型统一划分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企业开办经营服务区、社会组织事务服务区、个人事务服务区四大专区,构建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扇门、到一个窗、上一张网、办成所有事。

这局组织各专区工作人员学习最新政策、文件,梳理制定标准化“一窗全能受理”业务模板;对“一窗受理”四大专区运行工作的流程设置、标准化受理要求、法律法规、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精细化培训,打造全能型服务队伍,有效提升工作人员标准化受理水平;同时,将“百事通”业务办理根据申请人类型,分别纳入“一窗受理”各功能区,由各功能区窗口实施“百事通”事项无差别受理,真正实现了由“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的转变。截至目前,行政审批局“一窗受理”办理事项1900余件。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