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12:14: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民政局:全心全意办好民心工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市民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心全意办好民心工程。

大力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为切实满足广大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需求,3月底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均已完成对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的选址工作,建立初步台账,所有项目于4月全部开工;星级示范养老机构全部确定培育对象,目前正在组织对标提升。

大力推进基本殡葬服务惠民工程。为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推动殡葬事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市民政局在全市全面推行基本殡葬服务惠民政策,对全市户籍城乡居民等六类对象减免遗体接运等五项基本服务费用,现已实现全民普惠殡葬政策全覆盖。下一步,市民政局将通过提标改造市公益性骨灰堂、推行“智慧殡葬”,建成“身后一件事”联办系统等一系列殡葬服务惠民政策,不断提升智能化、信息化、个性化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