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0:35: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方寸之间学党史 红色剪纸颂党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郑思 崔婧媛)一个个鲜活的党史人物、一个个经典的党史故事,通过一双双巧手、一把把刻刀,跃然纸上。连日来,唐津高速干部职工自发开展剪纸学党史活动,通过剪纸这一艺术形式,学习党史、感念党恩。

红船起航、工农革命、改革开放、科技发展、新农村建设、民族大团结……每一幅剪纸作品都主题鲜明,线条流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每个伟大时刻的经典画面,串联出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清晰脉络。大家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重温那段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唐山南收费站剪纸能手最多,收费员们常常自发组织“春节”“国庆”等主题多样的剪纸活动。站长王丰说:“收费班组和后勤人员利用在站的业余时间自发开展党建题材的剪纸创作,大家在剪刀与红纸的触碰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将党史与艺术相融合,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怀。”

行政部职员杨杰是一位80后,她正在创作一幅“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举世瞩目成就”的剪纸长卷。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在最好的年龄赶上建党百年,非常有纪念意义,她想把最真诚的祝福献给党,用剪纸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