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0:34: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实施“五大工程”关爱退役军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杨蕾)“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我根本就没能力去补缴保险,真的非常感谢国家。”近日,退役军人李炜在丰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完保险接续手续后,心里充满了感激。自2019年以来,丰南区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开展为退役士兵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已经累计为1203名退役士兵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金额2220余万元,实现了应补尽补,应缴尽缴。这项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全国市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长示范培训班上推广。

丰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梳理工作职责,改进工作作风,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精准落实政策待遇。在做好退役士兵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的同时,在全市率先将退役军人档案进行集中规范化管理,形成了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的信息化档案管理格局。

认真做好优抚安置。为全面落实各类优待抚恤和安置政策,在全市率先完成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接收秋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98人,完成了52名转业士官选岗安置工作。同时,及时组织体检活动,发放优待抚恤资金1232.5万元,企业军转干部春节慰问金和体检费5.5万元。

扎实推进就业帮扶。为方便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建成全方位就业数据库,并组织120名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65人实现就业。截至4月底,已为9622名退役军人录入就业需求信息,并动态开展退役军人线上招聘活动,举办两场线下招聘会,实现3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健全完善荣誉激励机制。持续开展走访慰问,举行悬挂光荣牌和送立功喜报活动。投入148万元,完成全区7个烈士陵园、两个烈士墓区及零散烈士墓修缮保护工作。

持续推进双拥工作。在全市率先成立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建成了全市首家双拥主题公园。打造大齐镇赵各庄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小集镇辉坨小学“少年军校”。开展烈士祭扫、老兵事迹报告会、爱国拥军书画展、云上文艺演出等活动,被评为市级“五个一”活动“模范单位”。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