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0:3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审计局:用情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刘春风、赵路得)市审计局以“三个突出”为支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情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审计机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研究谋划制定项目清单,以审计工作切实成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促进就业政策落实、重点群体人员多渠道就业和援企稳岗为目标,开展了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审计发现问题11个,涉及问题金额3.62亿元,并督促抓好问题整改,促进了就业优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同时,还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老区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跟踪审计等,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规范管理,推动更好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守护民生资金安全,提高民生资金使用绩效。

突出基层群众需求。依托审计组进点审计,深入被审计单位调查研究,开展“问需于民”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发挥审计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开展了2020年度农村地区冬季洁净取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涉及18个地区680481户,有效保障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积极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书、制定项目清单、服务双向认领,回应基层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切实为群众办成、办好一批实事。

突出志愿服务活动。以“审计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组织审计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普法知识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开展环境卫生清洁、道路交通引导、共享单车摆齐归位等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