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10:3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琢: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张琢,男,汉族,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陡河发电厂锅炉检修专责工,厂内聘专家。2009年被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2008年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2003年被授予唐山市劳动模范,被上级公司评为“三爱”先进工作者,多次荣获省市科技质量成果奖、厂“十佳”检修工和先进个人。

他1986年11月入职,1994年担任磨二班班长。三伏天作业现场高达六七十度,有时一天要处理200次垫煤、堵煤,他始终带着同志们冲在第一线,完成各大小修和改造治理,缺陷发生率下降50%,在创一流战线上走在前列。

2002年,他创新进行全国首次250兆瓦机组中速磨改造,历时4年半时间,12台中速磨改造完成,从全年非计划停运180次,到保电期间未发生因故障停机,获评河北省节能创新先进班组、唐山市质量信得过班组。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