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08:21: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立新:当好科技创新领跑者

张立新,男,汉族,现担任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机械工程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机械维修相关工作,凭借过硬的技术,为炼铁厂成功完成多项技术改造,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交口称赞。

工作中他责任心强,能准确、及时、快捷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车间职工不断改革创新。为适应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他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更新观念,努力研究生产中存在的缺陷,积极探索降本增效的潜力,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为提高高炉冶炼效率、稳产高产奠定了基础。同时,他结合长期积累的实践经验,推广运用在线“打包”堵漏的方法,杜绝厂内介质管道在生产期间因跑、冒、滴、漏可能引起的隐患;组织人员对高炉风口部位的喷煤管道实施改造,保证了炉前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效率,提高了检修的便捷性,同时节省了软管、金属管材等的耗用成本;优化了风机通风、除尘的双重性能,为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生产环境的环保达标作出贡献。

为了能让年轻力量在设备维护中发挥自身技术特长,他主动帮助这些青工学习机械维修的基本操作要领,并结合他们自身特点锻炼他们的技术与应变能力,使青年职工短时间内掌握技术,独当一面。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