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09:5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刘文福:大山深处的“红色旗手”

刘文福,1953年11月生,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先后荣获“中华十大信义人物”“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劳动模范”“拥军模范”“道德模范”“改革开放40年40名企业家之一”“脱贫攻坚奉献奖”“乡村振兴领头羊”荣誉称号。

刘文福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艰难困苦的生活岁月磨炼了他坚强的意志。乘着改革开放东风,于1997年创办迁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采矿、选矿、医药、旅游为主的综合性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绿色矿山”“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担任铁门关村党支部书记后,他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治理、生态庭院创建、产业富民等五大攻坚。2020年,该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他先后为教育和产业扶贫等各种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捐物1亿多元。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两次驰援湖北,为抗疫一线官兵送去10辆重型卡车、价值200万元的粮油和防护物资;为石家庄市抗击疫情捐款301万元。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