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08:4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宋涛:为企业注入创新基因

宋涛,男,汉族,河北黄骅人,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200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保障部部长,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创新工作室“宋涛创新工作室”的领军人物。曾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河北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金奖,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宋涛一直热衷创新和钻研。2014年,公司成立了“宋涛创新工作室”,目前累计完成设备改造90余项,为公司创造效益6000多万元。工作室骨干先后荣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河北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金奖等省部级奖励8项,培养省部级荣誉称号8人次,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5项。2020年12月,“宋涛创新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技术就是效率,创新就是效益”。“宋涛创新工作室”的不断钻研和创新也推动了公司的生产和发展。2015年11月15日,40万吨级矿石船舶“宏远”轮停靠曹妃甸港,全船接卸效率达1.31万吨/小时,创下了铁矿石接卸世界纪录。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