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10:05: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郝臣: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动能

郝臣,男,1956年生,汉族,1978年入党。古冶区富民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级农技师。1976年高中毕业即回乡务农,从事农业40多年。

他在农业生产实践中学以致用,和市、区农业、科技科研部门紧密配合,获得过多项包括新品种选育在内的科技奖、科技推广奖。申报两项农业种植养殖地方生产标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他采用公司加合作社,种、养、加、销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助力了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工作,为市场提供了生态、绿色、健康、营养的农产品。他所创建的“好晨生态采摘园”也成为了古冶区第一个通过绿色认证的园区。他多次被评为省、市、区级劳动模范,市级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8年被评为“唐山市十大杰出农民”,2010年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带头人”。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