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10:56: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韩文宝:历经生命考验不改医者仁心

韩文宝,1970年8月生,现任迁安市老干部保健中心主任、迁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参加工作25年,他始终秉承“患者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从医理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先后获得了全国“诚实守信好人”“河北省先进工作者”“河北省道德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他勤奋敬业、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使众多患者解除病痛,在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从医25年,收到患者和家属感谢信200余封,锦旗、镜匾400余面,并在《中医药临床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2011年他被确诊为肝癌,同年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术后仅46天就回到工作岗位。当同事们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时,他说,经历过生命的考验,更平添了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强烈责任感。2017年2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了他的事迹,根据他的事迹创作的评剧《百姓医生》参加全国展演,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