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10:57: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刘俊杰:弘扬工匠精神服务企业生产

刘俊杰,1985年7月生,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值班经理,中控班组班组长。曾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国投集团先进个人”“国投集团班组长技能大赛个人银奖”“国投集团技术能手”“海港开发区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他担任装部值班长期间班组各项业绩指标均优于其他班组。他结合现场作业实际情况,在班组内部率先提出“班组节能减排”“装船指导员零调水尺”“以装船指导员为小组长的同一流程联保互保小组”“与中控值班员沟通机制”等多项创新管理制度。公司标准化建设期间,他带领团队成员梳理制度、实践论证、编写岗位作业标准,沉淀总结了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龙舟”班组文化。

他担任生产业务部值班经理和中控班组长期间,牵头修订了公司13项《作业指导书》。班组是公司生产组织的核心,他在精细化生产组织上下功夫,牵头成立效率提升小组,不断挖潜。在中控班组的精细组织下,公司装船效率和卸车效率稳步提升。

2019年4月,成立“刘俊杰劳模创新工作室”,立足公司生产实际,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公司现场生产。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