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08:2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孙宁:冲在特种机器人研发一线

孙宁,1987年6月生,研究生学历,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研发部经理。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2020年)、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2019年)、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唐山凤凰英才等荣誉称号。

他始终冲在特种机器人研发一线,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他主持了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等多项消防机器人研发,开发了国内最全的消防机器人产品线,产品累计销售2000余台,占领国内70%以上同类市场;主持开发了军民融合项目船用防卫型智能水炮系统,列装千吨级渔船50余艘,成为我国海上维权的一大利器;主持开发了防爆轮式、轨道式巡检机器人,实现了大规模的煤矿、石化等爆燃环境的机器换人目标,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

他不断发扬劳动精神,创新求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8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获“全国工业设计大赛金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