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16:45: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开平公安:破小案 赢民心

小案不小看,件件系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开平公安栗园派出所坚持“破小案赢民心”的工作理念,把更多警力、精力放在小案上。近日,该所快速破获1起盗窃案件,守护群众“钱袋子”的同时赢得了民心。

4月初,栗园镇某村村民屈某报案,称家中3只羊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在屈某家门外东南角空地上圈养的3只怀孕四个半月的成年山羊被盗,价值8000余元。栗园派出所通过在辖区连续一周的侦查蹲守,成功在栗园镇某村羊厂附近抓获嫌疑人代某。

看到民警带回自家的羊,屈某十分激动,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经讯问,代某交代其在4月1日早晨7点左右到栗园镇附近赶集,看见某村土路两侧栓着羊,却无人看守,便起了偷盗的念头。目前代某已被刑事拘留。

“小案虽小,但侵害面广、发案数多,严重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小案不能小办,因为小案里都是老百姓的大民生。”栗园派出所副所长张东旭说。

开平警方温馨提醒广大群众: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摆放在明处,防止被盗,哪怕是临时短时间外出,也要注意保管好,防止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盗窃。如撞见不法分子正在行窃,广大群众切勿盲目与其正面接触,需评估双方力量再考虑采取下一步行动,尽量记住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等信息;发现被盗后,要及时报警,并妥善保护好现场,为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的侦查线索,以便更快破案,为自己挽回损失。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