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 15:42: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品牌传播工程”正式启动

视频摄制 记者 吕钊 刘乃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 刘洪超)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5月9日,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品牌传播工程”启动暨公益微电影《遇见》上线仪式在报社“中央厨房”大厅举行,首批15家优秀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现场嘉宾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迎唐山全媒体品牌传播发展的高光时刻。

图片

81年来,一代代唐山劳动日报人用深植的红色基因,始终笃定着自己所处的历史坐标,不断开拓着党媒新闻传播的新局面。特别是近年来,报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主力军全面挺进互联网主战场,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图片

经过四年多的不懈努力,唐山劳动日报社紧跟发展潮流,改变过去“两报一网”的传统架构,成功打造了拥有报纸、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问政唐山”、学习强国唐山学习平台两大平台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形成了“自有平台+社会平台”优势互补、有机融合的传播格局,唐山劳动日报社这艘本地传媒航母已驶入“海阔凭鱼跃”的宽广天地,正向着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的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奋进。

图片

媒体融合发展变强,让企业深深受益。2020年,我市不少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冲击。为践行党媒社会责任,助力企业疫情之年复工复产重焕生机,唐山劳动日报社及时开展了“云媒助企”公益行动,利用新媒体平台,为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商贸、餐饮、旅游、文化等行业的中小型企业,以及代表唐山未来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免费广告宣传支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惠企助企。当年,共为210家企业免费发布广告,唐山劳动日报社“云媒助企”公益行动频频引发广大网友的围观,更为参与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全媒体品牌传播工程”正是基于报社传播平台建设的丰硕成果而开展的,唐山劳动日报社通过建立唐山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推广体系,不断完善“新闻+政务商务服务”运营模式,强力助推企业品牌建设,为优秀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传播渠道,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贡献唐山主流媒体的力量。

“全媒体品牌传播工程”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七大融媒体全方位宣传推广服务,包括:唐山首个移动新闻客户端——“唐山+”APP;唐山新闻门户网站——环渤海新闻网;中共唐山市委机关报——《唐山劳动日报》;唐山读者接触率最高的都市类报纸——《唐山晚报》;唐山关注度最高的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组合——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劳动日报微信号;唐山主流新兴短视频媒体——“唐山+”抖音号、“唐山+”快手号;以及位于市中心区居民小区、主干道的户外广告牌。“全媒体品牌传播工程”具有着重强化融媒体传播服务的实施方案,涵盖报社报、网、微、端等各类资源,尤其加大了新媒体资源所占比重。方案能更好地满足“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资源选择方式更加灵活。

仪式现场,首批15家优秀企业正式签约入驻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品牌传播工程”平台。会上,冀北万科、经洪集团、晶达节能工程、华灵礼仪、河北千润农业、多玛乐园等入驻企业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凝聚品牌发展共识,营造品牌发展氛围,推动品牌发展进程。

图片

当日,由唐山劳动日报社摄制的公益微电影《遇见》正式上线。该部电影是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力作。《遇见》以文明城市建设为主线,通过三个暖心故事,突出“遇见唐山,遇见美”的主题,展现唐山文明之美、城市之美、人文之美。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