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09:03: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和德明:创新挑大梁 增效当先锋

和德明,男,1980年9月生,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河北省劳动模范。

他精通门座起重机、卸船机、堆取料机、装船机和运输皮带机等大型港口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技术;掌握欧姆龙、安川、AB、ABB和施耐德等品牌的PLC控制系统,以及多系列变频器工业控制传动系统;熟悉工业现场总线网络组态规划、使用、管理与维护。

2012年创立和德明创新工作室,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共完成技术改造60余项,合理化建议90余项,为公司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200余万元,有效地解决了港口运营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同时通过创新工作室培养专业技能人才60余人,其中41人通过技师和高级技师等级考试,5人参加唐山市电工技能竞赛,并取得前十名的好成绩。

他多次主持或参与唐山港集团各个专业化码头、液体化工码头的工业设备建造和控制系统自动化改造项目工作,共提出建设性意见20余项,为公司节省费用1300万元。

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多种先进设备的引进,面对生产作业紧迫,维修人员经验尚浅等诸多困难,他每天坚持12小时以上的工作学习,一年365天都在忙于工作,为设备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